琴音微月

for the GreAter GooD

假如魔道人物都没死,他们会怎么表白(1)

◎沉迷于冷CP无法自拔
◎第一段,忘羡和曦瑶
◎大概是七夕贺文吧
◎萌系小甜饼
◎日常ooc预警
——————
忘羡
      “哎呀!蓝湛啊蓝湛,你到现在还没有道侣?”魏无羡侧卧在藏书阁的地上,笑眯眯地问。
      “为何你在云深不知处?”蓝忘机看了他一眼,冷声道。
       魏无羡看着桌子上摆着的蓝氏家训:“我啊,想你了,过来看看你啊!”
       蓝忘机脸色不变,若仔细看会发现他的耳朵微微红了。
      魏无羡发现了,哈哈大笑起来:“你看看,还害羞了啊?哈哈哈你怎么这么可爱啊!原来蓝湛你害羞脸不红耳朵红啊!”
       蓝忘机道:“云深不知处禁止无端哂笑。”
       魏无羡笑得更厉害了,蓝忘机见状不再理他,继续看家训。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凑到他身边,轻声说:“蓝湛?蓝忘机?含光君?蓝公子?忘机?蓝二哥哥?诶,你怎么又不理我了?”
      蓝忘机不理会他,仿佛听不见有人在他耳边喧闹一样。
      “那你说我叫你什么你才理我?难道……”说着,他的嘴凑到蓝忘机耳边,距离不过一片指甲盖,“夫君?”
      蓝忘机手一抖,手上的书掉在了桌上,他扭头,用一种复杂的眼神看着魏无羡。
       魏无羡被他的眼神吓了一跳:“喂,蓝湛你怎么了?”
      蓝忘机沉默了一会儿,道:“此话当真?”
      “……自然是当真的。”魏无羡笑得洒脱,“蓝湛你是不是断袖?如果是的话,考虑一下我?如果你和我在一起了,我们可以一起夜猎,天天上床……”
      蓝忘机不语,魏无羡认为自己肯定不能成了,正打算悄咪咪地溜回云梦。
       这时,蓝忘机用力抱住了他:“这可是你说的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曦瑶(时间线为瑶妹归宗认祖,射日之征以后)

       这几日兰陵金氏正在办清谈会,蓝曦臣参加完便借宿在金家。
     “阿瑶?”蓝曦臣看着突然到他房间里面泛红晕的三弟,疑惑道,“你怎么了?”
       金光瑶虽然归宗认祖了,却还是私生子,被人看不起。刚刚清谈会居然被人下了药,现在神志十分不清醒。可他依稀记得,自己信任的人在金家,便寻了个理由,离开了酒席。
       他跌跌撞撞地走进蓝曦臣的房间里,此时已有些站不稳了。
       蓝曦臣连忙扶住了自家三弟,问:“阿瑶,你到底如何了?我观你面色红润,总感觉不太正常。”
       金光瑶咬住舌尖,咬出了血,才恢复了些精神。他硬是露出了一抹笑:“二哥,我……似乎被人下了药。麻烦你照顾了。”
      蓝曦臣将他搀扶到床上,自己也坐了上去,抱住了他,温柔道:“阿瑶,你若不想笑,便不要笑了。二哥不是旁人,看得清你是否真的开心。况且你我本是结拜兄弟,谈何麻烦?照顾弟弟不是理所应当的吗?”
       金光瑶心里有些酸涩:果然二哥只是将他当作弟弟吗……也罢,能与二哥亲近便好。
       蓝曦臣看着瘫在他身上,神智逐渐迷茫的三弟:“阿瑶,二哥不愿看到你难过。我心悦你……”他的声音轻轻地,也不知道是在对谁说。
      金光瑶已经快睡着了,忽然听到这话,清醒了不少,但是蓝曦臣许久都没再说话,金光瑶认为兴许是自己幻听,闭着眼睛催自己赶紧睡觉。
       这时,他听见蓝曦臣缓缓道:“阿瑶,若是你亦心悦我该多好……”
      ……
      第二天清谈会,众人发现泽芜君和敛芳尊都不见了。
      然后过了几天,有人发现两个人居然在姑苏度蜜月。

评论

热度(54)